稀有鴞鸚鵡創紀錄繁殖 75隻幼鳥孵化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3 日訊】紐西蘭的稀有物種鴞鸚鵡,最近成功孵化出75隻小寶寶,這讓執行復育計畫的相關人員都非常興奮。鴞鸚鵡因為繁殖速度緩慢及外來種的威脅,一度瀕臨絕種。而現在鴞鸚鵡數量的增加,是復育計畫的一大突破。

毛巾上剛出生的小雛鳥,眼睛都還睜不開,張著嘴呀呀呀的叫著,獸醫小心翼翼的利用軟管餵食器將食物一點一滴的送入口中,用心照顧。這些幼鳥寶寶是紐西蘭特有種鴞鸚鵡(Kakapo),牠們是世界上唯一不會飛的鸚鵡,因為外來種的威脅被列為瀕危動物,最近有75隻小寶寶孵化成功,讓獸醫們相當開心。

鴞鸚鵡復育計畫顧問 狄比(Andrew Digby):「鴞鸚鵡是做什麼事情都非常、非常的慢,牠們可以活很久,但交配繁殖的速度很慢,所以通常我們不會有很多幼鳥寶寶。今年我們有75隻的幼鳥孵化成功,這是一個巨大的成長,這代表1年內鴞鸚鵡的數量可能會增加40~50%。」

鴞鸚鵡最喜歡吃紐西蘭的原生植物陸均松(Rimu tree),而鴞鸚鵡卻只在陸均松結果時才會進行繁殖,所以每兩到四年才會有幼鳥寶寶,導致繁殖的速度緩慢。這次復育數量的大突破,也歸功於陸均松結果數量的增加。

鴞鸚鵡在1977年時,數量一度只剩18隻,直到目前,成鳥有147隻。雖然這些新生幼鳥可能無法全都順利長大,但已經讓鴞鸚鵡的復育前進一大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