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海克力士!紐西蘭發現史上最大鸚鵡遺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4 日訊】紐西蘭發現了一具1900萬年前的巨型鸚鵡海克力士(Heracles)遺骸,牠的體型 大約是人類身高的一半,是目前已知最大的鸚鵡。

《生物學報》最新刊登的報告指出,2008年研究團隊在紐西蘭南島的 聖巴森斯(Saint Bathans)發現海克力士的腿骨,當時沒人知道是什麼。

紐西蘭國內的自然史博物館專家還猜想可能是某種老鷹的骨頭,一直到今年初,研究團隊再回去看一次,才發現應該是來自1隻巨大的鸚鵡。

科學家們將這隻巨型鸚鵡以希臘神話命名為海力克士,並推算出鸚鵡的身高大約為1公尺高、重量可達7公斤,是渡渡鳥(Dodo)的2倍大,也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鸚鵡,體型大概就和人類兩三歲的幼童差不多,是目前發現最大的鸚鵡!

不過牠當時到底會不會飛、以及和現存鸚鵡之間的關係,還有待學者們進一步探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