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復育亞洲象 見證寶寶的「第一步」

比利時復育亞洲象 見證寶寶的「第一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比利時天堂動物園最近誕生一隻雌性的亞洲象寶寶,對瀕臨絕種的亞洲象來說是個重要的大好消息。象寶寶一出生的模樣被拍了下來,一開始還不太能站立,搖搖晃晃的模樣相當可愛!

(6月8日)比利時天堂動物園(Pairi Daiza)的象媽媽,經過一番努力,很快的生下一隻小象!象寶寶雖然一開始雙腳還站不穩,但是牠仍不斷的嘗試,搖搖晃晃的模樣相當可愛。

動物管理者 ROB CONACHIE:「象媽媽很快就生下了寶寶,這是我見過生產最快的例子之一。這是雌性的小象,我們非常幸運,這是在天堂動物園裡母象四次生產中,生出的第三隻雌性象寶寶。Farina是很有經驗的象媽媽,牠是一個很棒的媽媽,牠做得很好。」

16歲的母象法里納(Farina)在生產的時候,大象家族都陪在旁邊,包括象奶奶馬拉、阿姨們,成為支持象媽媽的重要力量。而象爸爸是18歲的伯欽(Po Chin),此前牠已經是動物園2個象寶寶的父親。

動物管理者 ROB CONACHIE:「這對瀕危物種的保護又更進一步,亞洲象在世界上只剩下38,000隻,所以我們孕育的每一隻,尤其是雌性,都是至關重要的。」

亞洲象是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紅色名錄中的瀕危物種之一。天堂動物園則是歐洲瀕危物種管理計畫(EEP)的一部分,擁有歐洲最大的象群和寬闊的活動空間,目標有一天能讓象群重返東南亞的森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