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壽大猩猩!歡慶65歲生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柏林動物園近日為園內的大猩猩舉辦65歲的生日派對,牠是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大猩猩,相較野外大猩猩的平均壽命約為40歲,65歲的法圖可以說是傳奇動物了。

大猩猩法圖(Fatou)緩緩地走向印有65數字的蛋糕前,津津有味吃了起來,這是4月13日在德國柏林動物園為牠舉辦的生日派對,法圖已高齡65歲,是目前世界上已知最年長的大猩猩。

柏林動物園保育員 克里斯蒂安 奧斯特(CHRISTIAN AUST) :「生活在野外的大猩猩平均壽命約為40歲,那65歲則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大猩猩,65歲絕對是非比尋常的,一定要好好的慶祝。」

園方精心準備的生日蛋糕是用米飯、豆腐覆盆子和藍莓製成,並在蛋糕底下鋪滿了生菜,兼具美觀及營養價值。園方表示,65歲的西部低地大猩猩可以說是非比尋常的傳奇動物,未來將持續締造世界紀錄。

由於法圖的年紀比較大,曾經被年輕的大猩猩欺負,為了減輕法圖的壓力,就安排她單獨生活。

西部低地大猩猩因棲息地的破壞及人類的獵殺,被列為瀕危物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