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波 儀器驗毒難驗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1日訊】好,政府大動作,複製172年前林則徐燒鴉片的精神,全國同步銷毀毒害國人健康的塑毒產品,不過此刻民眾可能更加關心的是,幾乎是每日一爆的食安危機,真的能就此打住嗎?下面的這則新聞,帶您來看到,國立中山大學化學系教授謝建台,現在研發出「快速檢測可塑劑光譜化學分析系統」,可以在短短三秒內,就能知道您擔心的食品,是否受到塑化劑污染。

中山大學化學系教授 謝建台:

「第一秒拿出來,接下來第二秒放到樣品裡面,第三秒放到儀器裡面,然後我們就看到我們訊號的這個提升。」

這樣的三秒,馬上就可以知道飲料裡面有沒有毒物,不僅如此,兒童玩的塑膠玩具、橡皮擦,甚至點滴袋,塑化劑的成份都可能超標。

記者:「你會不會覺得很可怕?」

中山大學生 鄭儲念:

「當然會覺得很可怕,因為一般正常生活我們都會吃到,對,而且像那麼多的玩具,橡皮擦那些,更可怕的是有些孩童他們都會用到。」

中山大學生 卓怡孜:

「等於是小朋友出生以後,就一直在吃這樣子的加工食品長大,那可能未來會誘發怎麼樣的一個變化,大家都心裡非常的緊張。」

中山大學化學系教授 謝建台:

「那這一次之所以造成這個危機事件,就是因為從來沒有想到,它會直接從嘴裡面,吃進去這麼多的量。」

面對塑化劑風暴,儀器檢驗得出物質裡的毒,卻測不到人性中的黑暗。

民眾:

「就儘量不吃就不要吃,政府就會去懲處這些廠商。」

民眾:

「這個面很廣,但政府要有責任,害慘了老百姓,我們吃的人還有做生意的人。」

中山大學生 卓怡孜:

「我覺得食品公司的責任非常的大,就是他的社會責任,其實影響我們整個國家的一個延續跟生存。」

塑化劑風波,不僅燒出了國人對食品安全的疑慮,也燒出了廠商的道德誠信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