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人的「熱狗」非熱狗 黑輪+蘿蔔絲客家味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台灣小吃百百種,不過同樣的東西,各地名稱不見得一樣。像在客家大縣,苗栗,在地人口中的「熱狗」,卻是眾人俗稱的「黑輪」,與其他地區的認知大不同。而「苗栗式熱狗」,在黃色魚漿裡,還加上紅蘿蔔絲,撒韭菜,淋上特製醬油,有特殊的客家庄風味。

冷風呼呼的吹還是要出門,寧願拉起帽子來禦寒也要排,為的是這個熱狗。

顧客:「我們這邊叫熱狗,(這邊叫熱狗)對。」

這邊指的是苗栗,至於熱狗在哪裡?油鍋裡只看到肉圓,還有一條條的黑輪,但是夾著麵包的美式熱狗卻找不到,問一問這位年輕人,他說這就是熱狗。

顧客:「從小時候就吃到大,(從小吃到大,所以從小的時候這就叫熱狗嗎?)對。」

別縣市叫黑輪的,苗栗叫它是熱狗。不過,苗栗熱狗在黃色的條狀物中,還多夾胡蘿蔔絲,油炸過之後,再撒上青蔥或韭菜,這樣的大小一口可以吃下去。

業者:「價格我們都沒有改變,只有形狀有改變,比較小條,小條不夠我們比較多條,以前一份是三條,現在一份是五條。」

到底為什麼叫苗栗式熱狗?有人說,是因為早年物質缺乏,所以用剩下的魚漿,跟蔬果碎末混雜在一起,業者再取個比較洋化的「熱狗」名稱,叫久也就習慣了,就算名稱不同,食物的美味,與客家庄特有的風味,不會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