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營養午餐料理爭霸戰 開放學童票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為了優化學校營養午餐,屏東縣政府教育處,週五(13日)舉行學校營養午餐的料理爭霸戰,透過專業評選及學生票選,讓學童自己決定要吃什麼。

屏東縣長周春米和穿上廚師服的屏東縣教育處長楊英雪,手拿鍋鏟,擺出十足廚神架式招兵買馬,邀請全縣各校營養午餐大廚,參加廚神爭霸戰。

屏東縣長 周春米:「希望透過這個(廚神爭霸)活動,讓我們同學們,讓我們的小朋友們,在上課的時候他可以決定,他要喜歡吃些什麼,也要拜託我們這些大人們,營養師還有這些料理的專家,能夠做出小朋友、同學們喜歡的料理。」

兒少代表 陳同學:「好奇學校的這些廚房這些廚師們,他們到底平常都是多麼的辛苦在為我們煮這些午餐,也會非常的期待這個廚神爭霸戰,真的可以讓我們營養午餐有多一點點變化。」

屏東廚神爭霸戰決賽將在12月9日,在屏榮高級中學舉辦,參賽的隊伍要在150分鐘內,做出校園營養午餐的3菜1湯1主食及現場指定菜色。

屏東縣教育處長 楊英雪:「各組參賽的部分,你要把這個食材的範圍控制在我們午餐一餐的這一個46元的範圍內來做煮食,因為我們希望這一個午餐的菜單設計出來是可以提供給我們下學期學校來選用的。」

決賽總成績,由專業評審意見(占比60%)與學童網路票選成績(占比40%),加總得出。最終參賽並進入票選的菜單,也將在112學年度第2學期納入營養午餐菜單,提供各校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