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大火殉職4勇消移靈 分隊弟兄列隊敬禮相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屏東縣政府原本預計明天舉辦公祭,但因小犬颱風來襲,改成6日舉行聯合公祭及追思會,今天(4日)移靈車隊經過屏二分隊時,全隊列隊敬禮,告知任務結束了。

聲聲呼喚4位消防弟兄,屏東明揚大火因公殉職的4位英勇消防隊員移靈,由警車前導,消防車、消防勤務車、警備車等車隊護送,移靈路線特別行經他們原來服務的屏二分隊,上百位地方鄉親不捨相送。

民眾:「真的看了心很酸,就很痛心。」

民眾:「很難過啦,不是不捨,你再問下去,我們又想要哭了,真的,媽媽爸爸跟我們都很要好的朋友。」

民眾:「(個人有怎樣的祝福)有他們才有我們,就是因為他們的犧牲,我們才能發覺說消防還有什麼不足的地方,還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屏二分隊消防員鍾吉垣、陳柏翰、賴俊儒、施寶翔在明揚大火中英勇殉職,4日移靈到屏二分隊時,屏東縣長周春米、消防局長許美雪及所有屏二隊員及義消兄弟都到場致上最敬禮,消防車同時鳴笛,宣告「四位弟兄任務結束」。

屏東縣長 周春米:「4位消防弟兄我們要移靈到我們後天的聯合公祭的會場,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們想送我們的弟兄回到他們最熟悉,也是最溫暖的他們原來的屏二分隊,整個移靈的過程,我們也感謝很多相親的關心跟協助。」

屏二分隊長 李炯佑:「目前是一個很艱難的時刻,不管是所有的人力或者是大家的心情,針對這個儀式其實我們也希望說,希望所有大家的時鐘不要再停留在22號的那一天,我們也希望說把整個的時光恢復到我們消防的正確的軌道。」

「任務結束了」,希望4位英雄一路走好,殉職的英勇消防隊員將核發褒揚令,未來入祀忠烈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