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運動會將登場 麟洛鄉邀民眾感受客庄魅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被稱為大武山下小奧運的六堆運動會,3月9日、10日,將在前堆的屏東麟洛鄉登場,屏東縣長周春米和麟洛鄉長,週二(20日)在記者會上,邀請全台鄉親參與近20項運動賽事,感受客家運動會的魅力。

兩隻象徵麟洛鄉吉祥物的麒麟人偶,伴隨麟洛國小小朋友生動活潑的開場舞,還用客語說唱六堆運動會的由來,邀請民眾來參與素有大武山下小奧運之稱的六堆運動會。

屏東縣長 周春米:「今年的賽事也非常的豐富,兩天的時間,那剛好今年也是屏東的全民運動年,屏東縣政府會在10月承辦全國的全民運動會,所以我們每個月都有很棒的運動賽事,3月的重點就是落在我們的六堆運動會。」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何金樑:「六堆運動會是客家鄉親為主要的聯絡感情,互相交往的方式,這幾年看到有不同的族群好朋友也用六堆運動會來共同參與,我們希望六堆運動會就是一種精神上的凝聚,也是一種感情上的交流。」

連續舉辦59屆歷史的「六堆運動會」,是台灣本土舉辦延續最久的運動會,每年運動會由六堆(前堆、後堆、左堆、右堆、中堆、先鋒堆)各鄉區輪流辦理,今年邀請健力選手馮慶弘,及軟網選手何孟勳等六堆地區培育出的優秀運動員,共襄盛舉。

麟洛鄉鄉長 鍾慶平:「祝福大會圓滿成功,也感謝運動會舉辦以來的整個過程,大家的努力,希望及歡迎大家一起來麟洛玩。」

六堆運動會將在2月24、25日在麟洛國小進行部分賽事競賽、3月6日點燃聖火及在六堆各鄉區遶境祈福、3月9日開幕,麟洛鄉公所邀請民眾前來體驗南部客家人的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