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山下小奧運 萬巒六堆運動會將展客庄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素有「大武山下的小奧運」之稱的,六堆運動會,第58屆即將在屏東萬巒鄉登場,這項客家族群每年舉辦的運動會,是由六堆12鄉區輪流辦理,今年定在3月11日的那個週末,預計會有近2千人參與,希望藉由運動賽事凝聚客家子弟。

萬巒豬腳、百香果、可可和文化書店,屏東五溝國小的小朋友身穿代表萬巒4大產業的服裝,表演話劇,還和客家歌手陳佑宗,及萬巒鄉長林國順高歌,相約來參加六堆運動會。

屏東萬巒鄉鄉長 林國順:「六堆運動會不僅只是運動會,更把我們是一個文化的運動會、產業的運動會分享給大家,六堆運動會不是只有我們高雄屏東的運動會,更是我們3(台3縣)6(六堆)9(台9縣) ,全台灣一起大家參與的運動會。」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周江杰:「對我們客家鄉親來講,不但是我們六堆鄉親的活動,也是我們全國客家族群,能夠在3月11號、12號,來到六堆來看我們們屏東好山好水,跟我們好地方。」

素有「大武山下的小奧運」之稱的六堆運動會,是南部客庄特有的文化記憶,也是六堆鄉親及全國客家族群每年的盛事,屏東縣長周春米,也廣邀各界好手一起來競技。

屏東縣長 周春米:「除了傳統大家知道的這個聖火之外呢,我們在3月11號、12號,有兩天的競技的賽事,除了大家熟悉的今年還有增加霹靂舞,還有小朋友的滑步車,還有很多各式各樣很有趣的一些遊戲跟這個運動的競技。」

第58屆六堆運動會輪由萬巒鄉公所承辦,除了籃球、桌球、田徑等大眾所熟悉的運動賽事外,更與國際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