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武山成年禮 種下愛護台灣山林土地種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2 日訊】為了讓滿18歲的青年朋友,敬畏、保護山林,從而擔當起自己的人生,號稱全台最艱鉅的大武山成年禮活動,今年有57名學員,在10日順利完成攀登之旅,許多人回想登山過程,都相當感動地說:「真的做到了!」

第26屆大武山成年禮學員 沈慧芳:「我相信大家,所以我做到了。」

 

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眼淚,第26屆大武山成年禮的學員們一一分享3天2夜的活動過程中,所歷經的自我挑戰,屏東縣長周春米也肯定表揚學員們互助合作的精神和毅力。

屏東縣長 周春米:「不僅是體力、還有意志,還有很多的挑戰,這些年輕人、學員們20歲不到,就有這樣子的一個非常充份的意志,還有勇敢的一個意志來挑戰自己,然後挑戰在這個不可知的山裡面的環境 ,我對他們致上無限的敬意。」

第26屆大武山成年禮學員 全林楷倫:「感謝3天2夜大家互相的幫助跟幫忙,還有這片美景的出現,謝謝大家(uninang原住民語)。」

參與大武山成年禮活動26年的屏東大學校長陳永森,他說除了88風災那一年及這一兩年疫情(COVID-19)的影響,登大武山成年禮活動的型態有調整之外,很高興26年來大武山成年禮,從不間斷培育了許多愛台灣土地的種子。

屏東大學校長 陳永森:「希望就是要種下一顆顆愛護台灣這片土地的種子,我們這一次一次的訓練,我們讓很多的學生很多學員,透過活動的方式,有跟土地的很多連結跟感動。」

屏東縣長周春米說,希望透過大武山成年禮的活動,讓年輕學子體會到敬畏山林、保護山林的理念,也期待莘莘學子們在這塊土地上,勇敢築夢,寫下屬於自己的青春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