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來臨 屏大校園徵才78家企業搶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迎接畢業季,為協助畢業生順利求職,國立屏東大學,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邀請台積電、日月光、國巨及仁寶等78家企業,聯合徵才,提供3千8百個職缺。

在屏東大學風雨球場的徵才博覽會上,不論是教育、金融、製造、餐飲等相關產業廠商提供學生多元選擇,除了知名電子大廠,連調查局也首次來徵才,起薪新台幣7萬6千元起跳,吸引不少同學關注。

屏東大學學生 :「(工作期許)比較偏向夥伴吧,就是不管環境多惡劣或者什麼,但是如果有夥伴在,夥伴也是夠得力的話,其實做起來也會更輕鬆。」

屏東大學學生 :「因為工作嘛,多看一些也對自己希望的工作跟實際做的工作不太一樣。」

法務部調查局屏東縣調查站秘書 趙國峯:「(調查局工作)它是屬於國家特考,那特考之後要受訓1年, 受訓1年之後取得調查員的受訓及格之後,就是正式分發,一般的起薪大概有7萬6千以上,如果說還有一些加班或者是一些職務津貼的話,可能在比這個薪資再高一點。」

屏東大學表示,徵才就業博覽會可以讓同學提前了解產業的發展型態,這樣學生在選修時,也可以有相對應的課程規畫,更了解企業需要甚麼人才。

屏東大學校長 陳永森:「其實就是一個校園徵才,(學生)跟我們相關的這些科系的這些產業界,能夠到現場來直接面對面去了解,也可以透過職涯的規劃,讓學生們可以知道說未來你的面對的這個產業的型態是什麼,有什麼樣的產業可以選擇。」

日月光產學合作深耕計畫主任 陳俊明:「(簽約聯盟)學生有意想要加入科技產業其實就是個機會,只要保持一個學習的心態,其實就是一個新機會,那我們可以有企業去教育他們。」

屏東大學職推處說,相較於2021年有46家廠商提供2500個職缺,2022年因疫情改線上投遞履歷,今年參展的廠商數和提供的職缺數,都創歷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