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學科傳系成果展 呈現屏東多元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如何科普,也是一門學問。為了培養學生,透過展示傳遞科學知識的能力,屏東大學科傳系,每年學期末都會展示學習成果,今年以屏東文化特色為主題,五個小組的展示作品創意十足,一起去看看。

4位學生同心協力,操作著皮影戲紙偶,熱鬧登場,用縮小版的瓦片,一塊一塊堆疊成一間紅瓦屋,還有自製舖料式及高架式兩種豬舍模型,說明產業改革,這是屏東大學科傳系學生,今年期末的成果特展。

屏東大學科學傳播學系學生:「就是排灣族的文化,就是說可以了解到他們的一些習慣然後還有傳說。」

屏東大學科學傳播學系學生:「我們主要研究成果會希望說在屏東豬舍,這邊我們會看到說,就是以前的豬舍就會比較像是豬啊,會跟牠的糞便住在一起,但是新的豬舍,我們可以讓牠糞便排出來之後,它可以去做一個發酵,但它呈現天然氣,我們就可以自行去做發電。」

這次以「屏東文化」主題,並分「排灣族」、「閩客族群」、「特色建築」、「在地產業」與「新住民」五個小組進行展示研究,最特別的是新住民的嗅覺展式,讓來台的新住民們,也能聞到家鄉記憶的味道。

屏東大學科學傳播學系副教授 劉藍玉:「這次的展示,我們就是以一個歷史年表開始,就可以呈現出過去的歷史,然後現在的一些習俗跟產業,以及到最後我們跟新住民融合的一個未來的方向。」

屏東大學科學傳播學系教授 鄧宗聖:「策展的這個部分,結合了我們屏東學的這個元素,然後將我們屏東文化,作為跟科學這個認識的一個結合。」

科傳系成果展,不僅用科學詮釋屏東多元文化特色,也為學生創造了更多的學習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