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六堆客家文化 產官學合推伙房遊暨完福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邁入第六屆的「桃園市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線上競賽」,今年吸引13個國家,45所學校,2千多位選手參賽,優勝成績揭曉,28日舉行頒獎典禮,現場產、學界人士、評審及受獎選手數百人出席,場面熱絡。

萬巒五溝水合興伙房內,擺上了近10張飯桌,客家小炒、梅干扣肉等客家菜餚陸續上菜,在這秋收時節傳統完福宴,讓民眾感受滿滿傳統客家味。

民眾:「熱情、濃厚、而且鄉土的感覺很真誠,這些菜都很好,量又多。」

民眾:「很享受這種客家(完福宴),這項我想也很少有了啦,大家齊聚一堂用客家鄉音來發表自己心中的感受,這個讓人家覺得說有家鄉的美,家鄉的情。」

台灣六堆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文豪:「有感於現在六堆正要推動觀光發展, 來推動六堆的觀光產業,我們之前來經過勘察以後,我們發覺五溝水的條件環境,都是相當值得去推動觀光。」

來到以豬腳聞名遐邇的萬巒,除了讓人難以抵擋的美食外,其實還有許多錯落在村莊內,古意盎然的百年歷史客家古厝,萬巒鄉五溝水就是全台保存最完善且有獨特風格的客家聚落之一,六堆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希望透過行腳走讀,讓民眾更能深入了解客家文化。

萬巒鄉鄉長 林國順 :「完福、作福,可能說到伯公文化,就是感謝上天,賞賜給我們今年的一個豐收。」

屏東大學客研中心助理教授 郭子弘:「行讀五溝水的活動,我們是屏東大學輔導這個村莊,然後我們希望保留這邊的文化,同時間也把我們六堆很多產品,呈現在我們伙房裡面,希望未來把整個六堆的特產跟輕旅行,做完整整合在一起。」

走在擁有 300 年悠遠歷史的五溝聚落老街,一磚一瓦、門庭廳堂,處處蘊含獨特人文意境,結合產官學的大力推廣,期待到此的旅人能細細品味傳承百年的傳統客家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