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六堆開庄300年 屏東演武場熱鬧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縣政府慶祝六堆客家聚落成立300年,周五(19)在屏東演武場,舉辦系列慶典活動開幕記者會,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慶祝活動將持續一整年,客家博物館也將在今年開放,邀請民眾一起來屏東見證六堆300年的文化底蘊。

主持人:「3、2、1,六堆三百,慶典啟幕。」

在客家傳統習俗元宵節「竹竿炮」熱鬧聲中,揭開活動序幕,屏東縣長潘孟安、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等人,一起參觀客家生活展,也親身體驗「竹竿炮」。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 楊長鎮:「六堆這樣的一個運作,其實是國家的非常重要的一個無形文化資產;希望把這樣的一個族群之間諧和、多元、合作、團結這樣的一個精神,也希望透過這300年的活動來呈現。」

立法委員 周春米:「今天是六堆300百年的活動,在屏東的開跑;那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當中,我們客家的鄉親,同樣的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責任跟角色。」

成立於1721年的六堆客家聚落,迄今已有300年的歷史,從台灣開發史上看,六堆是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屏東縣政府以「六堆三百年慶典IN屏東」的概念,規劃一整年系列活動。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透過各個鄉鎮的靜態的展示,或是在動態的系列活動,或是在地方產業文化的發展,也特別在客委會的支持下,屏東縣政府籌辦了客家文物館的一個、博物館的典藏計畫。」

屏東縣客家事物處處長 陳麗萍:「所有的活動,分成春天、春祈到我們的冬天這部分,那整年度的這些活動呢,我們今天就特地辦了這展覽,讓大家一起來參觀。」

穿著客家服飾的小朋友,帶來充滿濃濃客家風情的舞蹈表演,炒熱現場氣氛!透過系列活動,不僅讓民眾認識客家庄文化,也讓世界看見多元族群特色的屏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