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武國小舊址動土 將打造北大武山登山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近年來喜歡登山的人口日益增加,其中北大武山,是台灣南端唯一超過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根據當地鄉公所統計,每年約有三十萬人次到訪,屏東縣政府將將舊泰武國小打造成北大武山登山前進基地營,提供給民眾及山友更完善的山林教育。

在原住民傳統的祭儀後,北大武山登山基地動土典禮,由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地方政要及耆老等共同動土,期待工程順利,讓民眾能有更完善服務的登山基地。

屏東縣長 潘孟安:「縣政府鄉公所一起合作,希望把它變成是我們在進入大武山一個很重要的一個訓練的場域,而變成是一個常態性,更是一個露營的基地 ,更是一個我們熱帶、亞熱帶植物產業教學一個非常重要的場域。」

屏東縣議員 何長成:「不僅僅可以減少山難的發生,也可以教育我們的鄉親能夠如何敬山,如何保護我們的自然生態。」

標高3092公尺的北大武山,以雲瀑、落日、鐵杉、夜景等聞名,每年約吸引三萬多人次攀登,而前往北大武登山口,會經過的舊泰武國小,在八八風災後遷移至平地的吾拉魯滋部落,閒置至今13年的校舍,透過改建成登山基地,不僅可以讓閒置空間再利用,也能發揮多元效益利民。

泰武鄉長 邱登星:「希望我們也能夠帶動我們整個,不管是我們自己鄉裡面的族人,甚至我們屏東縣所有的鄉親們一個就業的機會,非常高興的一件事情。」

泰武村村長 郭茂源:「了解我們部落,對我們生態環境的一個認識跟知識,能夠再藉由這個登山的教育訓練當中,了解我們在地真正的文化。」

屏東縣政府表示,目前已完成場地耐震安全評估,未來基地營將建置山林教育中心,包括提供各項登山訓練及山域嚮導及領隊、志工和文化導覽培訓等,也將規劃床位、露營區,做為學員受訓或山友入山前一晚的住宿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