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多個雨瀑落下 雷陣雨讓高屏天空多采多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夏天到了,中南部進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6月26傍晚,高屏地區也出現難得一見的天氣奇景,除了有多個雨瀑在不同地區出現,高雄美濃上空也出現雙彩虹,透過鏡頭帶您直擊。

從屏東泰武武潭村山上看去,高屏方向的天空中,烏雲和金黃霞光錯落,有時光束從雲中穿透而下,不同地區還下起顏色深淺不一的雨瀑,彷彿輪流在洗淨高屏地區的鄉鎮和城市,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攝。

攝影師 陳高生:「局部的雲,雲層慢慢的累積之後就下了雨,所以在整個高屏平原,我們在(泰武)山上看,它就正好是雨瀑,東一個雨雨瀑、西一個雨瀑 ,這樣子是很好看,這個情形也是很不容易才能夠發現到。」

無獨有偶,當天傍晚5、6點鐘,也有民眾在美濃中正湖發現天空中出現雙彩虹,而高雄澄清湖得月樓上空,晚霞更染紅天空。

攝影師 林啟發:「(高雄澄清湖)昨天有雨氣,西邊又沒有烏雲擋住,所以就是類似藍天又有小小的白雲,這種條件事最適合有可能出現火燒雲的機會,但是可惜有燒,但是燒一點點沒有燒很久。」

攝影師陳高生分享,要看到這麼多雨瀑同時出現並不多見,可以說是可遇而不可求。

攝影師 陳高生:「雨瀑這樣子看起來是非常壯觀的,但是你可以把它變成一個特寫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到,哇,它就好像是天空中,有人到了一盆水下來, 非常的壯觀,非常的好看。」

夏天午後如果有機會到山上或者是空曠處,不妨抬頭看看天空,說不定還能遇到讓人驚豔的雨後景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