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橫掃南台灣 屏東農損逾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9 日訊】颱風杜蘇芮影響農作產物,農委會彙整資料,截至週六下午5時止,農業產物及民間設施損失累計新台幣6千183萬元,以花蓮縣損失2千738萬最多,主要受損作物為西瓜、香蕉。屏東損失金額上千萬,屏東縣長周春米上午也到現場勘災。

「杜蘇芮」颱風過後,香蕉樹嚴重倒伏、木瓜樹也被颱風吹趴了,屏東縣長周春米到內埔勘災,看著農民的心血泡湯,直呼大家辛苦了!

屏東縣長 周春米vs. 農民:「辛苦了,越南邊越嚴重。」

光是屏東,香蕉倒伏面積就有165公頃,其他農作物包括木瓜、胡瓜折枝、西瓜葉面枯黃,災害面積初估200多公頃,損失金額高達1200多萬。

鏡頭轉到高雄,風雨過後,梓官蔬菜專業區來不及搶收的蔬菜泡水,其他受損農作物還包括香蕉、番石榴等,損失金額也有200多萬。

高雄市長 陳其邁:「農損的部分大概總計有223萬左右,因為像梓官是我們蔬菜的產地,有一些香蕉、芭樂的一些損害,加起來比例大概4%~10%。」

至於台南,即將進入採收季節的文旦也受災,隨著中秋節即將來臨,外銷市場看好,市長黃偉哲說,目前看來落果不嚴重。

台南市長 黃偉哲:「文旦部份落果沒有想像中嚴重,不過具體的災情有沒有傳出,我們必須要跟當地公所,還有農業局來做最後的匯整。」

還有全台最大的養蚵基地——嘉義縣,蚵棚被10級風浪衝上岸,受損嚴重。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科長 張建成:「初步勘災,發現有許多蚵棚有流失還是損毀,蚵條牡蠣串也有掉落的情形。」

匯整災損後,嘉義縣政府將通報中央依《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協助蚵產業復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