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屆六堆運動會 展現客家運動賽事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有大武山下小奧運之稱的六堆運動會, 3月11、12日,在屏東縣萬巒國中登場,來自六堆地區,以及全台369個地區的鄉親,共同來參與賽事。除了一般的球類、田徑及拔河等賽事之外,還有攀岩、幼兒滑步車和客庄遊戰等19項競賽,展現客家文化運動賽事的活力。

第58屆六堆運動會在屏東萬巒國中登場,開幕式由萬巒鄉鄉長林國順領隊的立足世界啦啦隊領銜,接續還有來自六堆地區,代表各鄉鎮特色的裝扮及選手依序進場,大會舞也展現主辦地區萬巒的豬腳、百香果、可可,以及晴耕雨讀的文化特色。

客家委員會主委 楊長鎮:「六堆運動會其實就是300年前我們的先人 ,創造六堆這個組織以後,一代一代的人不斷用各種的方式,來延續六堆的認同。」

屏東萬巒鄉鄉長 林國順:「在我們的大會操,讓各位來看看我們的萬巒鄉的特色,也將我們的產業加入進來我們的運動、觀光、行銷,異業結合、全域開發。」

六堆運動會開幕,除了由客家青年陳佑宗創作的《客家人出頭天》,用歌舞為運動會帶來嶄新藝術展演,還有客庄遊戰,以及其他在國際運動賽事上的正式項目,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希望這些比賽紀錄,未來也能正式納入國家紀錄當中,讓六堆運動會能更被看見。

客家委員會主委 楊長鎮:「所以在文化認同的功能之外,我們也希望真正的在體育界,它有一定的地位,這都還需要各鄉鎮縣市政府跟中央單位一起,大家一起來努力。」

屏東縣副縣長 黃國榮:「(屏東縣政府)未來不管是在各式各樣的體育的設施的改善,還有我們教練以及我們選手的培育等等,都能夠跟我們的客家鄉親,一起共同來打拼,共同來努力。」

今年共19項賽事的六堆運動會,吸引高屏12鄉區選手報名,還有來自全國369地區上千名客家鄉親,南下一同慶祝,攜手發揚客家文化,呈現客家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