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石斑魚祭開跑 8間餐廳合作刺激產地消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中共在今年6月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又要進入石斑魚盛產季,為刺激產地消費,屏東縣政府與枋寮區漁會合作,啟動為期近2個月的枋寮石斑魚祭活動。

廚師:「就給它放下去,對不對,好,對不對,很簡單。」

跟著廚師,學做這道炸龍膽天婦羅料理,熱騰騰的天婦羅,再淋上特製的醬汁,讓人看了就垂涎三尺。

枋寮廚師 劉先生:「這個作法是比較日本傳統日式的龍膽天婦羅的作法。」

現場也安排了餐廳上菜秀,推出拿手的石斑魚料理,受到中共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的影響,因應石斑魚盛產期到來,屏東縣府與枋寮八間餐廳合作,希望能刺激產地消費。

枋寮區漁會總幹事 陳男雄:「大陸這個動作,致使這個石斑的產業被衝擊到。」

枋寮廚師 鄭先生:「這麼好的魚,竟然銷不出去,沒有人要,那我們自己來推出這個龍膽石斑與套餐,來讓我們的台灣人能享受到自己養出的好魚,這麼好的魚,我相信我們台灣人就可以滿足它市場的需求。」

選在中秋連假前夕,啟動為期近2個月的枋寮石斑魚祭活動,邀請民眾前往石斑魚的產地吃美食、試手氣。

屏東農業處處長 鄭永裕:「雖然我們今年有碰到一些外銷的困境,不過我們跟中央攜手合作,打開各式的通路,各式賣場,餐廳的通路,不過我們跟中央攜手合作,打開各式的通路,各式賣場,餐廳的通路。」

枋寮餐廳業者 劉蓉諭 :「感謝屏東縣政府跟漁業署,把石斑魚季放在枋寮,為我們的石斑魚龍膽石斑,做一個最好的行銷跟推廣.」

枋寮共有4個養殖業生產區,是全台灣最多養殖業區,石斑魚祭,不僅幫助漁民打開內需通路,也為當地締造另一波觀光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