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農損近4500萬 拍照農損向各鄉鎮申請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盧碧颱風帶來旺盛西南氣流,造成屏東豪雨災損及區域淹水,而屏東縣農業災損累計將近4500萬元,農業處也提醒農民盡速拍照農損向各鄉鎮市公所申請補助。

放眼望去,滿園的茄子,不管是架上還是地上都掛滿了,嚴重水傷的變色茄子,玉米園,也無一幸免,剛種不久的幼苗,遇上連日豪雨,也打趴了在地上,農民無奈,這期採收全泡湯了。

農民 :「嚴重啊!幾乎沒有玉米,因為小苗就泡水嗎?啊你要播種,沒辦法整地所以沒辦法整地的話,他也沒辦法播種,這個玉米的價錢大概要高價到中秋節過後。」

再來到檸檬園,滿地都是被浸泡的落果,農民看了好心疼。

農民:「有呀,都爛在地上,還有留在樹上的,我們也要剪掉,現在爛掉的很多。」

產量為全台之冠,被稱為「檸檬之鄉」的九如,因受前期的疫情影響又加上連日豪大雨,不少農民搶著採收,造成價格低迷,而這裡的農民又長者居多,因此農會出面以每台斤10元價格收購,穩住價格,並推產地直送。

農民:「現在農會收10塊,去年都收3、4 塊錢,都虧錢在種。」

九如農會總幹事 龔泰文:「那很不幸的遭遇了這十幾天的風雨,我們也趕緊輔導,我們的農民、價格儘快能夠平穩,那把農會更努力來找通路,把這些檸檬賣出去。」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 鄭永裕 :「各位農民朋友如果有損失的話,就趕快去公所這邊來申報損失跟災害。」

這次連日豪雨讓田間農作吸飽了水,但雨停後,而未來緊接而來的猛烈太陽,恐怕將可能面臨根系腐敗的延遲性災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 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