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大雨水必淹 東港居民苦不堪 望早日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日前連日豪大雨,屏東縣多鄉鎮淹水、道路坍方,雖然目前天氣好轉,但東港地區還是有許多地方積水達腰部,居民陳情議員,希望能改善東港地區路段淹水問題。

一大片農田被大雨淹成汪洋一片,不說還以為是魚塭,整排社區住屋前的農田也淹,居民號稱海景第一排,屏東縣議員帶縣府相關官員到東港戶外勘災,要求改善淹水問題。

東港農友:「這是要叫農民養魚,還是要種稻米。」

東港農友:「水淹成這樣,這樣我們農民很難耕作,很難生活,政府經常叫年輕人都回來務農,這要怎樣務農,這樣要叫我們如何是好。」

屏東縣議員 何輝能: 「這一片一百多甲的農地,農作物都受到損失,這裡的農民都來這裡陳情,拜託農業處長帶回他們所說的意見,來做一個從速、從優、從寬的處理。」

東港大橋下與中正路一段路口,因地勢低窪,長年逢大雨必淹水問題,居民苦不堪言,希望政府能協助改善。

東港橋邊居民:「讓我們住戶不要說,每一年初一十五沒有什麼颱風,我們就淹了,我們很辛苦啊,我們有繳稅金,雨水下水道的處理,如果說還要再四年,我們還要再淹幾次啊。」

東港橋邊居民:「要趕快施工,已經二、三十年了,那個水從南州來,經過了流向我們這邊西邊來 ,這樣從那邊流過來第一大排經滿了,怎麼排怎麼流?」

屏東縣議員 劉孟君: 「向中央爭取就是說,從安泰(醫院)中正路哪裡,再連結到新東里,我相信這樣的下水道再做下去,它的水就會抽到成功抽水站,所以這樣淹水的方面會改善,這次請你們這些處長來就是說,看是否能夠解決。」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處長 楊慶哲: 「觀察起來的問題呢,當然就是這邊的地勢比較低,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就是水的排的方向,那是不是要做一個整體的檢討,要把它接到我們的雨水下水道,水利處可能會針對這一個部分來做處理,相關側車道要提高的部分呢,我們會跟三工處(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討論,因為這是三工處所轄管的。」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水利處江國豐及工務處長楊慶哲等勘災完都表示,將盡速協助農友及居民處理,因有些是鎮管問題,所以會與東港鎮公所再會勘協調,解決地方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