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屆六堆運動會 破紀錄7千人次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第59屆六堆運動會,上週末在屏東麟洛鄉熱鬧登場,是麟洛鄉公所睽違12年再度主辦,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南下參與,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六堆運動會不只是競技比賽,更是全台客家人情誼交流的盛會,今年還突破以往參加人數,有超過7千人次參與。

盛大的鼓隊,搭配麟洛鄉吉祥物麒麟大氣球,熱鬧進場,還有隊伍扛著豬腳等等,呈現客家各鄉鎮特色,宛若嘉年華的六堆運動會在麟洛國中登場,有19項項賽事讓各庄切磋技藝。

池上鄉公所參加人員 官聖超:「透過這運動競賽,讓各縣市來的客家子弟都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切磋。」

客委會主委 楊長鎮:「各鄉鎮共同團結,對我們來說這不單單只是一場比賽,是兄弟姊妹交流情感的時候。」

屏東縣長 周春米:「很多的競賽,有田徑、有桌球、有競速的溜冰,還有大家知道的網球,當然還有很多傳統的民俗的競賽,歡迎大家。」

19項賽事,搭配歷年來六堆運動會照片文物展及產業博覽會,還有金曲歌手選手之夜,邀請金曲歌后彭佳慧、彭佳霓、馮士鈞及羅文裕、朱海君等人接力開唱。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六堆運動會延續客家先民團結精神。

行政院長 陳建仁:「政府會繼續來推動客語的復振,還有文藝的復興跟客庄的經濟,讓客家精神淵遠流長。」

素有大武山下小奧運之稱的六堆運動會,不僅展現六堆文化的豐富及多樣性,也讓各界看見客家民族的熱情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