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數據中心火災 初步調查為電力室起火所致

位於首爾南方板橋新都市的SK數據中心15日傳出火警,韓聯社報導,初步研判是電氣因素導致電力室的電池周圍起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6 日訊】位於首爾南方板橋新都市的SK數據中心15日傳出火警,韓聯社報導,初步研判是電氣因素導致電力室的電池周圍起火。韓國總統辦公室16日表示,網路干擾可能影響國安。

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辦公室宣傳首席秘書金恩慧16日在記者會上說,此次事故導致通訊軟體Kakaotalk服務長時間停擺,給國民帶來巨大不便和損失,並指出總統尹錫悅強調,網路平台穩定運作攸關國家安全。

稍早尹錫悅也要求政府部門擔起責任,徹查事故原因。

韓國警方和消防部門16日傍晚公布初步調查結果,指出安裝在SK數據中心地下三樓電力室的5個電池機架全部燒毀,電池和機架附近似乎因電氣因素失火。

不過,鑒定小組考慮電池和機架本身缺陷,將繼續查明具體原因,韓國警方將於17日上午與消防部等幾個相關部門進行聯合調查。

15日的SK數據中心火警,導致服務韓國民眾日常大小事的Kakao災情嚴重,旗下的Kaokaotalk和多項主要服務因系統電源斷電大癱瘓,相關平台仍未完全恢復正常。

這是Kakaotalk推出12年來,故障時間最久的一次,韓國科技部長李宗昊已就數據中心火災,導致網路平台癱瘓致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