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暫停採用長江存儲記憶體 美日韓廠擬轉單效應

傳出暫停使用中國長江存儲記憶體晶片計畫,法人表示,所有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廠皆是蘋果的供應商,隨著蘋果與長江存儲合作暫緩,美國美光、日本鎧俠及韓國三星等業者,有望受惠轉單效應。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傳出暫停使用中國長江存儲記憶體晶片計畫,法人表示,所有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廠皆是蘋果的供應商,隨著蘋果與長江存儲合作暫緩,美國美光、日本鎧俠及韓國三星等業者,有望受惠轉單效應。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對中國科技公司實施更嚴格的出口管制後,蘋果已暫停在產品中使用長江存儲記憶體晶片計畫。蘋果原本計劃在中國市場銷售的iPhone使用長江存儲的NAND Flash。

法人指出,美國將長江存儲列入「未核實清單」,長江存儲在設備維護及料源方面恐面臨考驗,蘋果暫停使用長江存儲產品的消息合理。

法人表示,所有NAND Flash廠均是蘋果的供應商,隨著蘋果暫緩與長江存儲合作,包括美國美光(Micron)、日本鎧俠(Kioxia)、韓國三星(Samsung)、SK海力士(SK Hynix)等業者都有可能受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