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鏈首家中企記憶體夢碎 美日韓廠或獲轉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在美國政府祭出10年來最嚴厲晶片出口禁令後,有報導指,蘋果公司決定不使用中國企業「長江存儲」的晶片。法人表示,所有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廠商,都是蘋果的供應商,隨著蘋果與長江存儲合作暫緩,美國美光、日本鎧俠及韓國三星等業者,有望受惠轉單效應。

《日經亞洲》週一(10月17日)報導,蘋果原本計劃最早今年開始使用長江存儲晶片。主要是因為長江存儲晶片受到中共補貼,比其他主要對手至少便宜20%。

美國政府十月初公佈對華實施更嚴格的出口限制,當時蘋果已經完成了長江存儲128層3D閃存(NAND)晶片,用於iPhone手機的認證,但還沒有進入生產線。

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不斷增加的地緣政治壓力和美國國會議員的批評,使蘋果決定擱置使用長江存儲閃存(NAND)晶片的計劃。

閃存(NAND)是從智慧型手機和個人電腦到伺服器的所有電子設備中的關鍵組件。長江存儲的128層晶片是迄今中國晶片製造商最先進的晶片,但仍比三星電子和美光等市場領導者落後一、兩代。

長江存儲此前已因為涉嫌向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出售晶片,違反了美國出口管制,正受到美國商務部的調查。

美國10月7日將長江存儲列入「未經核實名單」(unverified list),之後可能被列為美國官方的出口管制黑名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