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輕取大堀彩挺進8強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圖)在丹麥羽球公開賽女單次輪,以21比18、21比16輕取世界排名31的日本羽球好手大堀彩,順利挺進8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過去對戰7次,戴資穎都是贏家,這一次也沒有意外,今天她在丹麥羽球公開賽女單次輪,以21比18、21比16輕取世界排名31的日本羽球好手大堀彩,順利挺進8強。

總獎金75萬美元(約新台幣2402萬元)的丹麥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系列,也是次頂級大賽,台灣包括戴資穎、周天成等人都有參賽。

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今年狀況不差,迄今先後已拿下泰國、印尼與台北公開賽等3座冠軍,僅在年初的德國公開賽次輪,爆冷輸給日本好手高橋沙也加,這也是扣除新加坡因傷退賽外,本季唯二未能晉級4強的比賽。

賽前戴資穎生涯和大堀彩共交手7次,前者從未嚐過敗績,且值得一提的是,7次交手當中就有5次以直落二輕鬆過關。

雙方今天再次交鋒,開局戴資穎就拉出4比1攻勢下馬威,不過大堀彩韌性十足,一路緊咬比數,並一度以14比14打平。

所幸戴資穎先是連拿3分穩住陣腳,接下來她在一路保持微幅領先下,先以21比18拿下首局。

次局戰況有些出人意表,開賽戴資穎在1比3微幅落後下,靠著拉出11比0強攻,不僅後來居上,也取得大幅領先。

沒想到接下來她意外陷入亂流,讓對手打出一波9比1攻勢,也將差距縮小至只差1分,所幸戴資穎又是在14比13領先下,靠著連拿3分甩開對手追擊,最終再以21比16拿下晉級門票。

戴資穎順利晉級8強,明天將與大會第5種子、同時也是泰國名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交手,爭搶4強入場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