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開賽止步4強 戴資穎:狀態不佳也不放棄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在連奪三公開賽冠軍後,今天因身體不適,敗給中國好手何冰嬌,無緣本季第4冠。她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場前就感覺自己狀態不太好,打的時候覺得非常辛苦,但還是希望可以盡量完成,並盡力找到改善的方法。(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0 日訊】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因身體不適,今天在法國羽球公開賽直落二敗給中國好手何冰嬌,無緣本季第4冠。戴資穎告訴中央社,即使狀態不佳,仍會盡力找到改善方法。

BWF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4強角逐,世界第2、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以15比21、10比21,不敵排名世界第8的何冰嬌,終止對戰4連勝,也未能拿下本季第4座冠軍。

戴資穎開場就陷入苦戰,最終無緣爭冠。場邊不斷聽見法國球迷幫戴資穎加油,也有許多台灣僑胞到場支持。可惜小戴過程中雖力拼追趕,但多次顯露疲態與懊惱神情,動作也不見往常的速度與自信。

首局開打後戴資穎失誤頻發,連丟4分;何冰嬌則不斷變換路線,以11比4領先。後半局戴資穎依舊遭壓制,雖一度發動7比0攻勢,但仍因失誤被對手先搶1局。

次局何冰嬌5比0先發制人,比數拉到7比1。後半局戴資穎連續得分似有起色,但7比12後又連失8分,小戴雖救回了3個賽末點,最終卻還是未能扭轉戰局。

戴資穎在接受中央社訪問前在採訪區遇到何冰嬌,隨即帶著笑容祝賀對手晉級。

談及今天表現,她坦言,下場前就感覺自己狀態不太好,打的時候覺得非常辛苦,比分上也看得出來有很大的落差。記者詢問是否為四頭肌拉傷所致,小戴僅表示,「身體不太舒服」。

戴資穎不願放棄,奮力嘗試追趕,她說:「這還是一場比賽,所以我希望還是可以盡量完成,並盡力找到改善的方法,因為下次可能還是會遇到一樣的狀況。」

戴資穎本季在泰國、印尼及台北公開賽都打入決賽並封后,然而上次她在法國賽奪冠已是2017年。記者詢問,會不會覺得有「法國公開賽魔咒」?戴資穎回覆:「不會,因為隨著年紀增長,成績這東西慢慢會越來越難達到,所以我覺得這是必經的過程。」

對於接下來12月14日至18日的中國廣州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如何準備,戴資穎笑著表示,「應該就先休息一下」。最後她也感謝球迷「這幾天零時差地幫我加油」。

戴資穎表示,4強賽對手何冰嬌的球一直都很靈活、豐富,「她是左撇子,在出手各方面會有比較高的隱蔽性,因為我們比較常對到的畢竟都是右手的選手」。

上場丹麥賽奪冠的何冰嬌告訴中央社,「小戴的技術風格是我非常喜歡的。剛才比賽也可以看到她的技術,還有她的出手,打的我都『立正了』,完全都沒有做步伐了,希望有天我也能有這麼好的技術」。接下來她將對上西班牙好手馬琳(Carolina Marin)。

戴資穎生涯第6次晉級法國賽4強,並於2017年拿下冠軍,本屆仍與冠軍賽獎盃擦身而過。這也是她本季第9次晉級公開賽4強。

男雙組合「楊肉盧」楊博涵、盧敬堯,今天則持續打出驚人好成績,面對英格蘭組合雷恩(Ben Lane)、文迪(Sean Vendy)以21比15、21比14奪勝,也是兩人生涯首度打進超級750系列賽決賽。

在法國巴黎舉行的法國羽球公開賽,總獎金為67.5萬美元(約新台幣2185萬元),是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750系列的次頂級大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