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德國總理擬貫徹大陸對漢堡投資計畫挨轟

德國總理蕭茲(圖)(Olaf Scholz)遭受一陣砲轟,因媒體報導指他打算貫徹大陸對漢堡(Hamburg)港口的投資計畫,即便政府內有6個部門對此持著相當保留的態度。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遭受一陣砲轟,因媒體報導指他打算貫徹中國對漢堡(Hamburg)港口的投資計畫,即便政府內有6個部門對此持著相當保留的態度。

法新社報導,中國航運巨頭中國遠洋海運集團(Cosco)預定收購漢堡一個貨櫃碼頭的35%股分,這項交易於去年達成協議,但目前尚未得到聯邦政府的批准。

德國北德廣播公司(NDR)和西德廣播公司(WDR)今天報導,儘管蕭茲的聯合政府包括綠黨(Greens)與自由派「自由民主黨」(FDP)等6個部會持反對意見,總理仍計劃批准此項交易。

綠黨共同領導人諾利普爾(Omid Nouripour)告訴德國新聞網站T-Online:「這對我們的經濟和安全都不利。」

漢堡自由民主黨黨魁克魯塞(Michael Kruse)稱此計畫「危險」;保守派外交政策專家哈特(Juergen Hardt)則表示,這將使中國取得「敏感內情」。

哈特告訴德國「世界報」(Die Welt):「這些正是我們不應讓中國人輕易獲得的東西。」

根據北德廣播公司和西德廣播公司報導,若政府10月底之前不予干預,這項交易將自動獲准有效。

目前有傳言指出,蕭茲計劃在11月初訪問中國。

中國是德國的重要貿易夥伴,尤其是德國旗艦產業的汽車業。

但近年來,雙方關係惡化,主因中國執行嚴格清零疫情政策、台灣緊張情勢升級,以及關切新疆穆斯林人權問題等所致。

德國內部有許多聲音,包括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在內,都呼籲與中國在貿易上應更加謹慎,並警告說,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必須從與俄羅斯關係破裂的經驗中汲取教訓。

但到目前為止,蕭茲尚未附和這些說法,甚至在上週的一場企業峰會上,他堅持認為德國應與中國保持商業關係。

蕭茲說:「我們不必與某些國家脫鉤,我們必須繼續與個別國家做生意,我明確地說,與中國也是如此。」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