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發展台灣半導體」劉德音:大家放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年會,擔任理事長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美中地緣政治因素,產業供應鏈面對更嚴峻挑戰,對於美國擴大晶片禁令,劉德音說:好好發展台灣半導體,大家放心。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以理事長身分年度參與TSIA會議,媒體聚焦美國對中出口管制禁令,劉德音簡短回應。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大家好好發展臺灣的半導體就好了。大家放心OK? 」

2022年台灣半導體產業,IC製造、IC封測拿下全球第一,IC設計則是全球第二的亮眼成績,產值衝上4.8兆新台幣,成長19.7%,劉德音坦言,產業確實面對嚴峻挑戰。期盼政府端出建設性措施,水、電、人才上給予更大協助。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美中貿易衝突以及兩岸緊張情勢升溫,對所有行業都帶來更嚴峻的挑戰,全球半導體產業的競合與消長,已在不斷的進行之中。 」

同台出席的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指出,這場競爭當中,六大半導體區域(中國、美國、歐洲、日本、南韓、台灣)都受衝擊,建議台廠投入研發,就能熬過這波U型景氣循環。

鈺創半導體董事長 盧超群:「當然這一次的困難是會很大的挑戰,全部都會被影響,沒有人會不被影響。我認為這一次的這個,整個經濟還有半導體,它是一個U型的循環,U型的反轉,所以這U型底部多長是重點,我想一年,從今年的第三季算起來,應該是一個合理,我就提醒臺灣的廠商,要趕快做好研發跟新產品開發。 」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認為,美國對中國晶片禁令,對衝刺半導體自主化的中國大陸,給予狠狠重擊,台灣無法置身事外,必須審慎面對。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明年也沒有那麼悲觀,是一定會有一點過度的利率過高,然後產生的一些一點衰退,沒有嚴重到說怎麼怎麼完蛋,沒有那回事,我覺得還可以的,頂多不成長。」

黃崇仁指出,雖然有俄烏戰爭、高通膨等問題,但明年景氣未必這麼悲觀,廠商開始分散風險,也給台灣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