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業攻醫療高齡商機 偵測老人跌倒失能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消費性電子不景氣,面板大廠尋求其他領域進行突破,國內面板大廠,積極投入智慧應用場域今天與台南郭綜合醫院長照中心,舉辦記者會,以智慧體感科技,進行跌倒風險偵測,瞄準智慧醫療超高齡商機。

長輩慢走四公尺距離,透過詳細的動作分析數據,評估左右雙腿肌力與各項生理反應,這是台灣面板大廠與醫療院所合作,打造的3D深度感測快篩,找出有潛在跌倒風險的年長者。

郭綜合醫院復健科主任 陳柏宏:「一個半月的時間內,有篩選過兩千個(台南市)中西區的民眾,其中百分之18.8的老年人他是屬於高危險的跌倒風險。所以我們希望針對這些老年人能夠做一個客製化的復健。 」

郭綜合醫院院長 鄭雅敏:「假設我們可以更早一步去偵測這些有可能的跌倒風險的族群,那去分析說他到底是肌肉的問題呢?關節的問題呢?往另外一個成本效益來講,就是減少對於醫療的使用。 」

雙方共同合作發表的臺南社區型長照示範場域,也能透過有趣的互動體感遊戲,讓高齡年長者活動筋骨,延緩退化。

群創光電事業群總經理 潘泰吉:「群創光電積累二、三十年的面板先進技術,能夠在這裡落地驗證,然後開啟PDCA(循環式品質管理)的正向修正的循環。」

AI同步口譯透明問診櫃台,展示面板在智慧應用、友善醫療的更多可能性,不只群創擴大面板多元應用布局。

友達旗下的達運,本周28日也將在成功大學舉行智慧顯示應用育樂場域成果發表會;電視面板價格連續下跌15個月,10月終於有所回穩,雙虎尋覓多元應用布局,也降低景氣波動的影響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沈唯同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