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破底金管會全面禁空?黃天牧:不是若A則B的選項

全球股市震盪,拖累台股下挫破底,金管會已祭出限空令,市場關心下一步是否全面禁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左)表示目前面臨的問題與過往不同,需要綜合判斷。(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全球股市震盪,拖累台股下挫破底,金管會已祭出限空令,市場關心下一步是否全面禁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目前面臨的問題與過往不同,需要整體觀察各種因素,「不是像以前一樣,遇到若A則B的選項」,要綜合判斷。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中華民國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證券期貨局、保險局、檢查局收支部分,黃天牧列席。

黃天牧於會前回應媒體詢問時重申金管會看法,指出目前台股這段時間還是受通膨、升息、美國晶片法案對於相關產業的影響。

至於外資昨天賣超增加,黃天牧說,外資有自己投資的想法,過渡期間難免會有一些進出,但是台股基本面良好。

被問到何種訊號出現時金管會會採取全面禁空,黃天牧說,這沒有一個「若A則B」,應該是要整體觀察各種不同因素再作判斷,因為每一次遇到的問題都不完全相同,這次的問題也是跟以前不太一樣,對於手上穩定股市的工具,「不是像以前一樣,遇到若A則B的選項」,要綜合判斷,看未來發展情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