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用資本公積配息? 黃天牧:財務健全才能考慮

2022年股債雙殺金控帳上出現未實現損失,壓縮2023年配息能力。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說確實有幾家金控詢問以資本公積配息可能性,金管會態度是在財務健全前提下才能考慮。 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2022年股債雙殺,金控帳上出現大量未實現損失,壓縮金控今年配息能力。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確實有幾家金控詢問以資本公積配息可能性,金管會態度是在財務健全前提下才能考慮。

2022年美國暴風式升息,資本市場市況相對險峻,讓廣大存股族關心金控今年配息能力。黃天牧今天在新春記者會中表示,確實有業者詢問透過公積配息可能性,金管會態度是在財務健全前提下才能考慮。

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說明,對於金融業者打算用資本公積發放現金股利,金管會針對銀行業已訂有相關條件規範,不過對金控確實沒有法規限制。

莊琇媛指出,去年因整體金融市場變化,可能會造成金控要發放現金股利時,想拿資本公積或其他公積配息,也確實已有幾家金控向金管會詢問。

莊琇媛表示,目前金管會正蒐集資料研議中,等有結果再讓各金控了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