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推「抓漏」廣告 再親自開發財車挺18歲公民權

高雄市長陳其邁化身「抓漏專家」,推出廣告看板、 宣傳車,宣傳影片中陳其邁親自開抓漏發財車穿梭大街小巷,宣傳力挺18歲公民權。 (圖/陳其邁競選總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高雄市長陳其邁化身「抓漏專家」推出廣告看板、宣傳車,在網路社群引發話題,今天競選總部再釋出影片,片中陳其邁親自開「抓漏發財車」到漁港、山間,宣傳力挺18歲公民權。

陳其邁連任競選總部日前懸掛看板廣告,陳其邁以就讀雄中時期的照片,化身「抓漏專家」,仿效高雄人熟知的陳財佑抓漏廣告,以「與你一起『抓漏』掉的青春」等字樣吸引民眾目光,宣傳18歲公民權投票,釋出後在網路社群引發話題。

為加強18歲公民權宣傳,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競選總 部24日懸掛最新看板,以陳其邁就讀雄中時期的年輕 照片「複製」高雄人熟知的陳財佑抓漏廣告吸引 目光。 (圖/陳其邁競選團隊提供)
為加強18歲公民權宣傳,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競選總 部24日懸掛最新看板,以陳其邁就讀雄中時期的年輕 照片「複製」高雄人熟知的陳財佑抓漏廣告吸引 目光。 (圖/陳其邁競選團隊提供)

陳其邁連任競選總部今天釋出最新宣傳影片,一台「抓漏發財車」穿梭大街小巷,一路從市區開到山間、漁港,醒目的18歲陳其邁大頭照、挺18歲公民權字樣,以及司機播音親切的台語俗諺,吸引沿路菜籃族、學生族群的目光,還首度出現「陳其邁版」發財車和原版陳財佑發財車同框畫面。

影片最後宣傳車停下,司機打開車門,陳其邁本人走下車,站在自己18歲大頭貼旁,詢問對街學生「照片像嗎?」作為壓軸驚喜,並喊話要記得在11月26日投下同意票,一起挺台灣年輕人「18歲轉骨登大人」。

競選團隊透過新聞稿指出,這是陳其邁繼10月為宣傳市府「好孕專車」政策,化身為計程車「運將」以來,再度扮演司機,親自開車替18歲公民權宣傳拉票。

陳其邁表示,明年元旦起,年滿18歲的年輕人在刑法與民法上將被視為具有完全行為能力,選舉、罷免、創制與複決權卻必須等到20歲,但民主政治需要參與、學習,讓18歲公民權入憲,是台灣年輕人民主轉骨登大人良方,「要讓年輕人能透過選舉,為自己說話」。

除了釋出最新宣傳影片,陳其邁助選行程不間斷,今天傍晚也將到彌陀區參加後援會成立大會,再趕到橋頭出席後援會成立大會,為競選連任勤跑地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