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家長安心過年 高市提前發育兒津貼、托育補助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後中)11日宣布,為了讓家長安心育兒過好年,1月份將提前發放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為了讓家長安心育兒過好年,原本每月底發放的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1月份將由市府社會局及教育局分別提前於17及18日發放完畢。

高雄市政府新聞稿表示,育兒津貼部分,未滿5歲幼兒,每月發放新台幣5000元至7000元育兒津貼。托育補助部分,未滿2歲兒童的公共及準公共托育補助今年1月起不排富,設籍高雄未滿3歲兒童送托準公共托嬰中心,中央及市府加碼共補助1萬500元;送托準公共保母,中央及市府加碼共補助每月9700元。

此外,原先補助就讀私立幼兒園的5歲以上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每月5000元至7000元的就學補助,也放寬到未就學幼兒也能向戶籍所在的區公所申請。

高市府表示,高雄市公共及準公共幼兒園供應量合計已達9成,幼兒就讀公共及準公共幼兒園,每月家長繳費不超過1000至3000元,其中多胎次、中低及低收入家庭子女還可以再減免費用。

照顧經濟弱勢產婦方面,市府社會局表示,今年起高雄市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的產婦,可併領生育津貼及坐月子到宅服務補助。

經濟弱勢家庭新生兒的父或母設籍並實際居住高雄市滿1年,或經生父認領登記,生父於新生兒出生當日設籍並實際居住高雄市滿1年,皆符合併領生育津貼及坐月子到宅服務補助的對象。

另外,去年10月起擴大孕婦產檢交通補助對象,設籍高雄市孕婦,不分年齡族群身分,皆補助14次產檢28趟次計程車車資5040元,讓產婦從懷孕到坐月子都能受到良好照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