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戰火傳遞勇氣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首度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1 日訊】戰火下的烏克蘭,奮戰精神令國際敬佩。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首度來到台灣,今天在高雄的記者會上演出,除了演奏烏克蘭國歌,還特別學練台灣民謠《望春風》,用音樂撫慰人心,希望烏克蘭人民在戰火中堅持的精神,也能化為音符,為台灣樂迷帶來感動的樂曲。

氣勢磅礡、震撼人心的樂曲,這首由烏克蘭百年國家交響樂團,演奏的烏克蘭國歌,台下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紛紛起身致敬,氣氛莊嚴。這79人的烏克蘭樂團,在戰火下輾轉、長途跋涉了8000多公里,歷經3天才抵達台灣,11日展開一連3天的巡迴演出。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他們最困難時刻能夠來到台灣,也真的體現烏克蘭民主的國家的一個韌性,在面對困難跟挑戰的時候不屈不撓。」

樂團的總經理霍爾諾斯塔伊(Oleksandr Hornostai)透露,他們在收到台灣邀請時非常驚訝,因為他們從來沒有來過台灣,因此立刻就同意演出,希望向台灣人介紹烏克蘭的音樂。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總經理 霍爾諾斯塔伊:「我們去過中國很多次,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但我們知道中國和台灣的區別。我們想來這裡看看人們、感受一下聽眾,並體會台灣的精神和靈魂。我們非常高興來到這裡。」

高雄市長 陳其邁:「烏克蘭的故事,現在正在發生,那激勵了很多世界,不同地方大家對於追求民主、自由渴望的人,給我們很大的一個鼓勵。」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這次也特地練了台灣民謠《望春風》,獻給台灣樂迷,12日晚間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與愛河,將以藍、黃色調點燈,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天心(實習記者)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