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台灣淨零人才 高雄淨零學院正式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培育淨零人才,全國首創實體「淨零學院」,今天在高雄軟體園區正式揭牌,總統蔡英文表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球共識,台灣許多大型工業都在高雄,各項技術也要落實低碳轉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淨零學院的成立,就是要從教育和人才的培育,讓台灣的淨零轉型有更穩健的基礎。也因為這是一個新興的領域,政府必須要努力協助業界跟社會大眾,了解減碳議題的正確資訊。」

高雄市長 陳其邁:「高雄的碳排佔了台灣的20%,總共有5737萬噸,這些大煙囪大概都在我們高雄,怎麼樣能夠做一個淨,比較接近的這個淨,其實比較務實可行的這個路徑,對於產業的代表來講,其實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市長陳其邁也表示,從法規、盤查、減碳、負碳到碳交易以及人才的培育,希望透過淨零學院與國際認證機構接軌,同時落實產學合作,縮短產學落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天心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