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全面電動化 奧斯陸力拚全球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為了減少空氣污染,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特別著重在大眾運輸系統電動化,汰換公共交通工具將耗資約台幣15億元,預計明年底前將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擁有全電動公共交通系統的首都城市。

行駛在水面上的電動渡輪不但減少了噪音,也不會排出難聞的廢氣,大幅降低空氣污染。

挪威首都奧斯陸正朝向零碳排城市的目標邁進,而當前首要策略便是將公共運輸系統全面汰換成電動運具。預計在明年底前更新完成,能讓奧斯陸成為全球第一個公共交通全面電動化,並且完全零碳排的首都城市。

奧斯陸副市長 SIRIN STAV:「空氣污染是我和市政府關注的主要問題,這正是為什麼我們要致力減少車輛交通,經由大力投資在公共交通,同時讓它們電動化,以減少空氣污染。」

公共運具的汰換將耗資四千七百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5億元,其中包括用450輛電動巴士取代原本的柴油巴士。奧斯陸副市長認為,從長遠來看,電動化較能節省資金,而且在前次招標中,電動巴士還比柴油的便宜5%。

奧斯陸副市長 SIRIN STAV:「當然投資是有成本的,我們需要投資在電力基礎設施,但現在我們正從那些投資中得到報酬,它實際上為我們節省了資金,是更便宜的。維護更便宜,對電動巴士營運者也更便宜,所以總而言之,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目前奧斯陸大部分的渡輪都已經完成電動化,再加上若能在明年底前完成公共運具的全面汰換,人口70萬的奧斯陸,將有望在2030年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全零碳排放的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