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新任工業部長:不會依靠中國貿易或技術

義大利新任工業部長烏索27日說,義國不會依靠中國貿易或技術,且將保護任何被視為具有戰略意義的產業。資料照。(圖/翻攝自推特@adolfo_urso)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義大利新任工業部長烏索(Adolfo Urso)今天說,義國不會依靠中國貿易或技術,且將保護任何被視為具有戰略意義的產業。

路透社報導,德國日前決定讓中國遠洋海運(COSCO)入股漢堡(Hamburg)港口碼頭,這座碼頭由漢堡港口與物流公司(HHLA)經營,該公司也負責經營義大利的里雅斯特(Trieste)港運作,記者就此事請求烏索置評。

烏索在羅馬召開的記者會上告訴媒體:「我們不會讓自己落入中國人手中。」

烏索是上週宣誓就職的新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所屬政黨義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高層人物,曾任重要的國會安全委員會主席。

他補充表示:「如果其他人有意從對俄羅斯強權能源的依賴,轉移到對中國在技術或某種程度商業的依賴,我們將不會跟隨他們。」

義大利2019年成為第一個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倡議(Belt and Road Initiative)的重要工業化國家,這項大型計畫旨在促進北京當局的貿易範圍。

截至目前為止,這份協議幾乎沒有落實。梅洛尼勝選前曾告訴路透社,她不會尋求推行這份倡議。

義大利政治風險諮詢機構Policy Sonar創辦人加列蒂(Francesco Galietti)說,義大利在與俄羅斯和中國脫鉤方面的速度比德國快。

加列蒂告訴路透社:「的里雅斯特和漢堡息息相關,就像連體嬰一樣。它們是兩個重要的港口,都坐落在連接冰冷海域與地中海的戰略走廊上。」

本週稍早,烏索說梅洛尼政府會持續使用反收購立法或所謂的「黃金權力」,阻擋被視為具有戰略重要性的產業遭收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