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中右翼贏選舉 將迎首位「友台」女總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6 日訊】再來聚焦,義大利25日舉行國會大選,由中右翼政黨聯盟勝出。得票最多的「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預計將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今年九月大選之前,梅洛尼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表示當選後,將推動更多義台雙邊合作,無意參與中共「一帶一路」的計畫,並且反對中共軍事挑釁台灣。

接受眾人歡呼,「義大利兄弟黨」(Fratelli d'Italia)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26日凌晨,在競選總部宣布,她領導的中右翼聯盟獲得義大利人民的支持,取得下屆政府領導權。今年45歲的梅洛尼,預計將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籌組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右派的義大利政府。

義大利兄弟黨黨魁 梅洛尼:「重要的是要明白,如果我們被要求領導這個國家,我們將為所有人、我們將為所有的義大利人做這件事,以團結這個民族為目標,強調團結而不是分裂。」

經過25日一天的投票,從早上7點到晚上11點,到26日早上計票尚未結束,不過結果已大致底定,梅洛尼登上了當天義大利各家報紙頭條。「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義大利兄弟黨」、「聯盟黨」(Lega)和「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所組成的右翼聯盟贏得44%得票率,其中「義大利兄弟黨」占了超過26%的選票,成為第一大黨,比2018選舉的4%,有顯著成長。義大利兄弟黨黨魁 梅洛尼:「我們必須記住,我們必須記住這不是終點,這是我們的起點。從明天開始,我們必須證明我們的價值。」

梅洛尼的政壇經歷豐富,15歲開始加入保守主義政黨的青年側翼,29歲當選國會議員,31歲時擔任義大利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內閣部長,期間批評中共對西藏的政策,呼籲義大利運動員杯葛那一年北京奧運的開幕式。對於前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政府與中共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她批評是個巨大錯誤,傾向不續簽。

今年7月,梅洛尼與中華民國台灣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會面,並在推特上寫道,「與李新穎大使的會晤成果豐碩,永遠站在自由和民主信仰者這邊」。並在9月選舉前接受台灣媒體中央社專訪,表示將推動更多與台灣的雙邊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