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理:別說台灣與你無關 加深中共關係錯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波蘭總理訪問美國,週二(13日)在華府智庫演說表示,烏克蘭和台灣局勢關聯,有些歐洲國家想與中共加深關係,將是嚴重錯誤;被解讀在暗批馬克宏先前的言論。

波蘭總理 莫拉維茨奇(2023.4.13):「我們建立了同盟的可信度,加強了安全和盟友間的相互承諾。你不能今天保護烏克蘭,明天卻說台灣不關你的事。」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本週在美國進行訪問。除了會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之外,他也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發表演說。

波蘭總理 莫拉維茨奇(2023.4.13):「你可以在過去的幾週裡看到這點。一些歐洲領導人也去了北京。這是相當明確,而且短視近利的,他們期待在中國銷售更多的歐洲產品,代價是巨大的地緣政治成本,讓我們更加依賴中國,而不是減少。」

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莫拉維茨奇的言詞,明顯是在針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馬克宏先前涉及台海的言論,受到國際間猛烈抨擊,使得法國政府的各級官員,以及馬克宏本人,都不得不在後續作澄清。莫拉維茨奇還警告歐洲國家,如果想要與中共加深關係的話,那將會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波蘭總理 莫拉維茨奇(2023.4.13):「一些歐洲國家正在對中方面,犯下對俄羅斯同樣的錯誤,這個嚴重的錯誤,使一些歐洲國家依賴俄國天然氣,特別是天然氣和其他的工業天然資源。」

莫拉維茨奇認為,西方國家對中的經濟依賴太深,是一個不正確的方向。他呼籲西方在與中共打交道,除了貿易不平衡的問題以外,也要注重一個最基本的問題,也就是安全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外長:依賴中共不健康 台海有事世界糟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