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防長批:加入一帶一路「極其糟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週日,義大利國防部長吉多‧克羅塞托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義大利上屆政府加入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是個極其糟糕的決定。

7月30日,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Guido Crosetto)對意大利《晚郵報》表示,上屆政府加入「一帶一路」是「一時衝動」做出的「極其糟糕」的決定。他批評這個協議增加了中國對意大利的出口,但意大利對中國的出口卻沒有任何起色。

克羅塞托說,現在的問題是,如何在不損害與北京關係的情況下退出這項協議。

自梅洛尼(Giorgia Meloni)總理上台以來,義大利政府就開始評估退出一帶一路。中義兩國簽署的備忘錄規定,協議滿5年後自動續簽,否則需提前通知對方。

27日,梅洛尼在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拜登後表示,義大利政府必須在12月之前就一帶一路做出決定,並宣布她將很快前往北京。

英國《金融時報》分析,梅洛尼政府希望找到一種方法從一帶一路中解脫出來,又不會遭到中共的報復。

義大利總理 梅洛尼:「即使沒有一帶一路,也可以跟中國擁有良好的(貿易)關係。」

義大利上屆政府2019年簽署了「一帶一路」協議,是七國集團中唯一加入這個項目的國家,當義大利有意退出的消息傳出後,北京便積極「救火」,試圖挽留義大利。

「一帶一路」被指是中共擴張政治和經濟影響力的工具,遭到絕大多數西方國家的抵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