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台義雙邊合作 梅洛尼將任義大利首位女總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4 日訊】帶您看到,義大利即將在25日迎來國會選舉,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有望勝出,擔任下一屆義大利總理,日前她接受台灣《中央社》專訪表示,若她當選台灣將是重要關切事項,並將推動更多雙邊合作。而除了反對中共軍事挑釁台灣,她也直指無意再續簽與中共的「一帶一路」。

25日,義大利國會大選即將登場,右翼聯盟義大利兄弟黨預料將取得多數席次,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則會成為義大利史上首位女總理。

義大利兄弟黨黨魁 梅洛尼(2022.9.22):「我們將建立一個穩固、有凝聚力的政府,擁有強大的民意,並將持續掌權五年。」

保守派的梅洛尼主張國家利益、減稅、反移民等政策,並且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日前她接受台灣《中央社》專訪表示,若義大利兄弟黨主導下屆政府,台灣將是重要關切事項。並將推動更多與台灣的雙邊合作,包括文化交流、觀光、公衛以及台灣領先全球的半導體關鍵產業。

梅洛尼也強調,台灣是義大利與歐盟的戰略貿易夥伴,台海若發生軍事衝突,很明顯將對歐洲造成直接影響。她領導的政黨與自由世界民主國家,一致強烈譴責中共對台軍事威脅。而歐盟應該運用一切政治與外交手段,盡全力施壓,以避免台海發生衝突。

義大利兄弟黨黨魁 梅洛尼(2022.9.22):「我們想要一個強大、認真,在國際上受到尊重義大利。」

除此之外,中共於2019年與義大利簽署的「一帶一路」備忘錄,梅洛尼也直指無意續簽。並表示,如果她勝選擔任總理,她的政府將持續在軍事、網路安全與訊息流通等面向捍衛國家主權,以應對俄羅斯與中共干預的企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