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止損 義媒:最快9月底退出一帶一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G7七國集團當中,義大利是唯一參加中共一帶一路的國家,可能在今年9月退出。

義大利總理 梅洛尼(2023.7.31):「一帶一路倡議矛盾之處在於,我們是七國集團和歐盟當中,唯一(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但我們並不是與中國貿易最多的國家。」

31號,美國媒體播出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的專訪。梅洛尼表示,將在今年12月之前,決定是否繼續參加中共一帶一路。不過,義大利「頁報」(Il Foglio)報導,梅洛尼可能會在9月底到10月初,派出訪團到中國,退出一帶一路。

義大利總理 梅洛尼(2023.7.27):「有關延續一帶一路,如你所知,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在9月做出決定。」

7月30號,義大利媒體「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國防部長克羅塞托(Guido Crosetto)批評,加入中共一帶一路是「糟糕的」決定。並表示,當時,義大利只向中國出口了一批甜橙,但三年內他們對義大利的出口量增加了兩倍,而巴黎當年在沒有簽署任何條約的情況下,就向北京出口了價格數百億的飛機。

「頁報」指出,克羅塞托的言論是政府不續簽一帶一路的明確信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