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無法擊潰烏 普丁:世界面臨二戰後最危險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俄烏戰爭超過8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錄製短片,紀念1944年驅逐納粹,並強調現在要驅逐的是俄軍。而俄羅斯總統普丁週四在莫斯科出席一場智庫活動時,批評西方霸權,並說世界將面臨「二戰結束以來最危險、最不確定性的十年」,同時繼續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辯護。

俄烏戰火持續,27日在戰況膠著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烏克蘭軍人發射了西方提供的軍火榴彈砲。當地砲兵營營長表示,這些砲彈雖然是1979年製造,但發揮了很大作用,幫助他們完成任務並摧毀目標。

烏克蘭札波羅熱地區砲兵營營長(2022.10.27):「我們很快就習慣了(新裝備),操作上沒有問題。他們給我們武器,我們就工作。2個小時內我們就弄明白,一點問題都沒有。」

一名27歲的軍人告訴路透社記者,他們經常睡在運輸車上,在工作區和等待區之間來回,並表示自己過去8個月能活下來,就會繼續活到戰爭結束。

過去2週,俄羅斯對烏克蘭供電基礎設施發動攻擊,導致包括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多個城市,沒有充足電力可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發表講話,烏克蘭人民不會懼怕黑暗。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10.27):「對我們來說,最黑暗的時期不是沒有光,而是沒有自由。我們的戰士堅強,志願者不覺疲倦,我們的夥伴可靠,人民不屈不撓。(俄軍)這支世界上排行第2的軍隊將會越來越弱小,敵人的損失會越來越慘重。」

俄軍控制的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其中一個城鎮夏克塔斯克(Shakhtarsk)27日遭受烏軍砲擊,引起當地車站和油罐車大火,據稱這是烏軍針對俄軍燃料、彈藥庫和鐵路發動的攻擊行動。

俄羅斯總統 普丁(2022.10.27):「未來可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危險、最不可預測,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十年。」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7日在莫斯科一場論壇活動中,進行約3個半小時的問答,仍然堅持即使俄方有所損失,也要發起軍事行動的決定,並稱世界將面臨「二戰以來最危險的十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