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度出訪前 賴清德獲北科大榮譽校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9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29日獲頒北科大的首位「榮譽傑出校友」,讓他受獎時喊出「我北科大,我驕傲」。而賴清德11月,又將代表蔡總統出訪帛琉3天2夜拚觀光,但這也是賴清德在今年第三度出訪。

副總統 賴清德:「從今天開始我可以說,我是北科大的校友了,我也可以講我北科大我驕傲。」

開心直呼北科大為「母校」,副總統賴清德在北科大111年校慶這天,成為該校第一位「榮譽傑出校友」,原來是有這層淵源。

副總統 賴清德:「我多次參加我們學校的活動,也跟校友們打成一片啦,校長很體貼就邀請我說,不然來當我們北科大的榮譽校友,(我是)0001號(榮譽校友)啦,002號應該是王世堅,因為我是欽佩,欽佩我們北科大的表現,那王世堅議員是已經實際上,為我們北科大在努力在幫助了。」

不忘拉抬同場出席的議員王世堅,而校方也頒贈一尊水牛雕塑給賴清德,期許他「深耕台灣、放眼世界」,正巧賴清德即將在11月1至3日,代表總統蔡英文、帶領觀光業者百人團,回訪我友邦帛琉,也和帛琉總統惠恕仁敘敘舊。

副總統 賴清德(2021.03.31):「顯然台灣跟帛琉之間的感情,是真愛啦,我們非常肯定,我們也非常欽佩帛琉的勇敢。」

去年(2021年)惠恕仁和賴清德一起剪綵,宣布啟動帛琉泡泡時,兩人就互動熱絡。這也將是賴清德今年第3度出訪,先是1月時,擔任特使、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更把握機會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近距離寒暄。7月,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家祭,打破50年來我國訪日最高層級。這回賴清德再訪帛琉,除了拚觀光、也拚自己的外交成績單,更被外界解讀是為2024總統大位,積極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