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左派魯拉險勝 波索納洛遲未承認敗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鏡頭轉到拉丁美洲,來看到,第一大國巴西,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巴西左派工黨候選人、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以1.8個百分點的些微差距,擊敗了現任總統波索納洛,不過,目前波索納洛仍未對選舉結果發表聲明。

拉丁美洲第一大國巴西,10月舉行總統大選,30日晚上,巴西高等選舉法院(Tribunal Superior Eleitoral, TSE)宣布計票結果,巴西左派工黨候選人、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擊敗了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以50.9%的得票率當選,波索納洛則以49.1%的得票率敗北,雙方差距不到2個百分點。

巴西總統當選人 魯拉(2022.10.30):「從一個非常困難的情況下治理這個國家,但我相信上帝,在人民的幫助下,我們會找到出路,讓這個國家能夠民主、和平生活,我們可以在家庭之間、分歧之間重新建立和平,建立我們需要的世界。」

當天晚上,魯拉在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Sao Paulo)的造勢晚會,向選民發表勝選演說。路透社報導,台下有數千名穿著紅衫的支持者。另外一邊,波索納洛的多名支持者們,則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的晚會激動落淚。

截至巴西首都時間31日早上八點,波索納洛並未對選舉結果做出評論或承認敗選,過去,他曾多次表示擔心使用電子投票機,容易出現選舉舞弊。也有不少波索納洛支持者向法國24(France 24)電視台記者表示,他們相信這場選舉存在舞弊。

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波索納洛支持者(2022.10.30):「這是個騙局,如果我們需要去找軍隊,軍隊就必須介入,共產主義不會到巴西來。」

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波索納洛支持者(2022.10.30):「波索納洛有他的缺點,就像每個人一樣,每個人都有缺點。這些人不能再忍受工黨的人了,這些人不能再忍受貪腐。」

77歲的魯拉2003年到2010年曾擔任過2屆巴西總統,2017年被控貪污,遭判重刑入獄。2021年,巴西最高法院裁定審理貪瀆案的法官有偏見,宣告魯拉貪腐定罪無效。不過,反對者仍無法相信魯拉的清白。

無論如何,巴西新一屆總統就職典禮,將在2023年1月1日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