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場火燒12小時 民眾排隊核酸 官員車阻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10月29日,江蘇南京最大商場突發火災。熊熊大火連續燃燒近12小時。有視頻顯示,有疑似官員的私家車停在道路中間,阻礙消防車進入現場救火,引發民憤。

10月29日上午,南京「金盛百貨」商場突發大火,直到30日凌晨,明火才熄滅。

事發時的現場影片顯示,商場燃起熊熊大火,濃煙滾滾。

另一段視頻顯示,商場被烈火幾乎燒盡,只剩下骨架,天空煙霧瀰漫。

當地民眾:「燒太久了。」

還有一段視頻顯示,在通往火災現場的要道上,疑似有官員的私家車堵在道路中間,使消防車無法進入滅火。

當地民眾:「就是有某市的領導,把他的車子停在這個中間,然後呢,擋住這些人來救火。」

當地居民:「大家能看到吧?他們(消防員)在抬這個車子,」

當地居民:「為什麼要抬啊?因為這個救護車進不去。你看這個救護車,看到沒有?全都進不去。好,抬走抬走了!」

而當天在煙霧彌漫的火災現場附近,仍有大批民眾在排隊做核酸檢測。許多人用手機拍攝火災視頻,被工作人員阻止。

工作人員:「做核酸,做核酸,不要拍(攝)了,好不好?配合一下好不好?」

明火被撲滅時,大火已經足足燒了12個小時,有現場市民表示,火災造成巨大損失,商家眼睜睜看著商店在大火中化為烏有,其中,一個商家的大量茅臺酒,全部都燒沒了。

當局稱,火災未造成人員傷亡。不過由於中共慣於隱瞞災情,實際情況尚待核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