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撤出運量協議 小麥價格暴漲 糧食危機逼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俄羅斯宣布無限期暫停烏克蘭運糧協議後,10月31日,小麥和玉米價格,大幅上漲。

受到俄羅斯退出黑海協議的影響,週一(10月31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BOT) 最活躍的小麥期貨價格上漲6.1% ,盤中一度觸及每蒲式耳8.93美元的高點。

同時,玉米期貨也上漲2.4%。大豆期貨上漲0.6%。

上週六,俄羅斯以其黑海艦隊遭烏克蘭襲擊為由,宣布無限期暫停兩國此前達成的糧食出口協議。

分析人士認為,俄羅斯退出運糧協議,可能會衝擊依賴糧食進口的國家,加深全球糧食危機。而對於已經陷入極端飢餓的貧窮國家來說,可能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俄羅斯暫停黑海運量協議的決定,對全球糧食安全產生了直接、有害的影響。」

美國希望俄羅斯盡快恢復執行運糧協議,並敦促各方在未來幾個月裡,都能遵照協議,保障烏克蘭的糧食安全出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一表示,烏克蘭不會因為俄羅斯單方面撕毀協議而中止糧食出口。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在烏克蘭方面,我們繼續執行糧食協議,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在為世界提供什麼,我們為糧食市場提供穩定。」

但糧食交易商仍然擔心,預定運往非洲和中東的數十萬噸小麥目前正面臨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