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安全對話 前參謀總長:有信心挫敗中共進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2日)舉辦「2022台北安全對話」,主題是台灣以及世界所面對的中國,邀請來自美國、日本、烏克蘭、德國等多國學者專家與會,國防院董事長、前參謀總長霍守業致詞表示,兩岸戰爭已經不是中共會不會攻打台灣,而是何時動手的問題。不過有信心能挫敗中共進犯。

國防院董事長、前參謀總長 霍守業:「近期,習近平取得了他的第三個任期,我們預計中共將進一步加強對台灣的打壓,中共會不會入侵台灣已經不是問題,問題是何時。不過台灣也不曾停止過備戰,目標是擊退中共的進犯、確保台灣的安全,台灣有信心實現這樣的目標。」

與會的美國前國防部中國事務副助理部長 施燦德提到,二十大後,中共意圖挑戰長期以來的國際秩序和台海穩定,廣泛而言,安全防衛也進入新典範,對美國和台海風險更大。前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 簡以榮則認為,台灣作為抵禦中共侵略的捍衛者角色,要將防禦重點放在自己的主權領土,思考整體國防態勢,發展不對稱戰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